close

Rainlendar.png






 

 

對於繁忙的現代人來說,事情總是多到沒辦法全用腦袋記住,而有些事非常的重要,忘掉可能會造成某些悲劇的發生…這個時候如果有一個方便的行事曆來管理這些事務,那就不會落到如此慘況了!

Rainlendar 是一個小巧方便的行事曆軟體。雖然已經有許多的行事曆軟體,如:Outlook、EPIMMozilla Sunbird 等,但是比起來還是它比較貼近使用者。平時在桌面上就像一個月曆,但是他的功能可不含糊。不管是瑣碎的事或重要的事都交給它吧。

如何中文化?

 

請先下載中文化檔案,下載回來的檔案應如下圖,可以雙擊安裝。
rd-1.png

然後待跳出視窗後就完成安裝了。
rd-2.png

最後只要將設定中的選項變更為Chinese即可!
rd-3.png

 

主要功能

Events 事件:「事件」簡單來說就是記錄那天的事情,例如段考、朋友或家人的生日、一些特別需要記錄的日子等……詳細請見下圖,開啟一個新「事件」後,可以包括簡單描述、位置、分類、時間等等詳細的內容都可以填寫上去。
rd-4.png

程式會依照你選擇的分類選擇適當的設定,例如「生日」分類就會預設每年循環喔!當然你也可以自己設定週期。
rd-5.png

完成後的事件在將近一個禮拜的時候便會顯示在下方。
 

 

To Do 待辦事項:「待辦事項」其實與「事件」的相似度頗高,不過若要細分,「待辦事項」的性質比較接近「工作」,通常都會有「優先度」或是「進度」,可能週期會比事件來的短。
rd-6.png

完成度會以條狀顯示。
rd-7.pn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F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